[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1:3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津南】津南区 “十廉”工程推动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2-05-20 10:14:32 来源:天津日报


    津南区“十廉”工程推动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通过全面实施‘十廉’工程,厚植廉洁文化基础,培养廉洁操守,弘扬廉洁风尚,以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风清气正的社会生态,为全力打造科创会展城和天津重要增长极提供坚强保障。”日前,在全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上,津南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

    据了解,津南区根据天津市2022年廉洁文化建设十项重点工作,结合本区实际,制定《2022年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行动方案》,围绕实施思想引廉、文化润廉、阵地培廉、警示醒廉、家风树廉、机关铸廉、学校育廉、医院尚廉、国企强廉、村居守廉的“十廉”工程,全方位扎实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在津南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创建模范机关、开展师德师风治理专项行动“回头看”、签订《医德医风承诺书》、区管国企党组织书记集体廉政谈话、发放《村、社区基层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用权负面清单》……区级机关、教育、卫健、国资和各镇街发挥“清廉单元”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不同形式将“廉洁因子”融入干部职工教育,为各项工作开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廉动力”。

    与此同时,咸水沽镇清风园建设落成,周边居民在游玩休憩的同时感受到了廉洁文化的熏陶;葛沽镇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说廉”栏目,与大家分享廉洁故事;海棠街启动“棠·廉”家风传承系列活动,向党员干部和家属发放廉洁倡议书;长青办事处举办清廉文化书法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挥毫泼墨书写廉韵……一个个廉洁文化宣传阵地、一项项弘德倡廉群众文化活动、一张张宣传海报在基层绽放,描绘出一幅处处见廉、时时思廉、人人倡廉的清廉津南画卷。

    “在‘十廉’工程中,我们既坚持正面引领,也注重警示教育;既推动全面覆盖,也加强示范带动;既完善阵地建设,也丰富活动载体,摆开架势、形成声势、发挥优势、鼓舞气势,以廉洁之风助力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津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