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1:3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津南】天津津南:点餐式培训精准助力年轻干部素质提升

    发布时间:2022-04-12 16:37:4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日前,天津市津南区纪委监委举办为期五天的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围绕监察法实施条例解读、提升办案谈话技巧、做好安全工作、开展基层监督、公文写作等内容开展培训授课。

      据了解,本次培训打破以往“大水漫灌”的模式,采取“点餐式”靶向培训,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点什么上什么”,在筹备阶段面向参训学员广泛征求意见,根据大家提出的谈话技巧、公文写作、办案安全等“点餐”需求,精心确定培训主题,同时辅之以“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小组讨论”的模式,用心“备餐”、精准“送餐”,切实增强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

      “近两年来,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陆续招录了30余名干部,其中以90后年轻同志居多,他们年纪轻、有朝气,但工作经验还相对较少,纪检监察工作的专业性要求又较高,因此我们这次培训将他们作为重点,及时为他们补充能量,助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区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道。

      本次培训授课既有委领导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又有内设部门负责人和镇街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围绕各自工作职责介绍工作经验,还安排中青年骨干力量分享交流工作心得,既有理论高度、专业广度,又有组织温度、实践深度。

    “这次培训,对于和我一样的年轻干部来说,确实解开了平时的不少疑惑,也学习借鉴到了很多工作经验,可以说为我们提供了捷径、搭建了平台,非常到位及时。”一名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干部感慨道。

      津南区纪委监委始终将教育培训作为干部培养锻炼的有力抓手,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切实把干部培训工作抓牢抓实,积极为干部烹饪“营养餐”。结合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及时了解干部的“用餐”需要,同时积极完善师资库,补充了一些长期在一线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同志入库成为“营养师”。同时,不断丰富教育培训形式,将课堂从线下搬至“云端”,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天津干部在线学习、周测试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确保“送餐”及时、“餐品”丰富,“营养”均衡。自今年以来,共有5批次650余人次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教育培训。(天津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郭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