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1:3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清廉津南】北闸口镇:紧盯关键环节 护航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24-03-01 09:38:15 来源:北闸口镇纪委监察组

    随着天气回暖,北闸口镇春耕备耕按下“启动键”。近日,北闸口镇纪委聚焦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农耕一线,紧盯春耕物资供给、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关键环节开展精准监督,为抓好全镇春耕备耕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春耕生产,农资先行。今年北闸口镇粮食作物播种面积约为13570余亩,其中水稻种植11515亩,玉米种植947亩,高粱种植1075亩,其它30余亩。镇纪委来到现场查看村上的农耕地,不打招呼实地了解春耕物资储备情况,在田间地头收集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线索,将监督“探头”伸向田间地头。针对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的春耕生产成本较高、种粮效益低下等问题,与镇职能部门积极沟通协调,督促做好农资、农机、粮种、化肥保障,着力解决群众春耕生产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与此同时,北闸口镇纪委聚焦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发放、物资供应和技术服务保障等问题,严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及时发现并推动解决农业生产各环节存在的难点堵点。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轮次,向有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3条。

    下一步,北闸口镇纪委将继续擦亮监督“探头”,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压紧压实责任,将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工作,以有力有效监督护航乡村振兴平稳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