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1:3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清廉津南】元宵灯谜话勤廉 佳节共建好家风

    发布时间:2024-02-23 14:09:56 来源:双新街纪工委

    为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深入推进社区廉政文化建设、传承勤廉好家风。2月23日,双新街万盈家园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家为贵 幸福年 元宵大‘廉’欢”元宵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居民们来到小区广场,兴致勃勃的进行着猜灯谜赢汤圆环节,灯谜内容广泛,分为字谜、成语、党史、勤廉、文明创建五个类别,即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有社区老党员说,“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这次猜灯谜活动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传统节日相结合,真是太巧妙了,让居民朋友们在喜闻乐见的民俗中接受着勤廉文化熏陶。”

    元宵灯谜话勤廉,佳节共建好家风。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让广大居民深深地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廉洁文化知识。下一步,双新街将继续大力推动清廉村居建设,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结合中华优秀文化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活动,让社区居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悟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廉洁思想,在全街道营造“知廉、倡廉、尚廉”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