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1:3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四风”问题 > 正文

    【天津】我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2-12-29 14:42:27 来源:海河清风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警醒,做实廉洁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原党委委员、副主任唐连蒙长期无偿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购物卡,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3年至2017年,唐连蒙无偿借用某私营企业1辆新购置的汽车供其家庭日常使用,车辆的保养、维修费用均由该公司支付。2013年至2022年,唐连蒙多次收受下属和私营企业主送予的礼金、购物卡,折合共计35万余元;在此期间,唐连蒙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在饭店或公司内部食堂安排的宴请。唐连蒙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唐连蒙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原书记倪祥玉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娱乐等活动安排问题。2014年至2021年,倪祥玉先后多次通过现金、微信转账方式收受私营企业主、下属赠送的礼金共计25万余元和高尔夫球杆1套。2014年至2018年,倪祥玉先后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在高档饭店安排的宴请,席间饮用高档酒水;在此期间,倪祥玉先后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邀请打高尔夫球。倪祥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倪祥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依规取消其享受的待遇,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武清区梅厂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毕海涛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购物卡,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4年至2021年,毕海涛违规收受多名下属、管理和服务对象赠予的高档白酒、超市购物卡、海参提货卡、现金等钱物,折合共计4.3万元。2021年,毕海涛先后2次接受辖区内某私营企业主在家中安排的宴请。毕海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毕海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2022年9月,毕海涛因犯受贿罪、洗钱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64万元。

    津南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四级调研员吴少波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0年,吴少波在担任津南区人民政府长青办事处原党委书记、主任,区原建委党委书记,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四级调研员等职务期间,违规收受多名私营企业主赠送的高档手表、白酒、香烟等礼品,折合共计5.3万余元;在此期间,吴少波先后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在饭店或公司内部食堂安排的宴请。吴少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0月,吴少波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天津金融城开发有限公司原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天津津湾大剧院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杨语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20年9月至2021年11月,杨语先后21次使用公款组织宴请,并授意下属通过虚构桶装水用量的方式报销相关费用,共计3.2万余元。2021年4月至11月,杨语在已经按规定领取交通补贴的情况下,违反企业公务用车管理规定,25次使用公车用于个人出行等活动。2022年9月,杨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上述5起案例,有的祸患积于忽微,由小节失守逐渐滋生腐化堕落;有的个人私欲难平,从推杯换盏演变为权钱交易;有的特权思想严重,把公款公车当成个人私产私物。这些问题表明,在党中央和市委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之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淡薄,纪律规矩缺失,不收敛不收手,花样翻新搞“四风”。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严肃查处以上问题,彰显了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永远吹冲锋号的政治定力,体现了以斗争精神抓作风、反“四风”的坚定决心。

    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释放出作风建设不停步、再出发的鲜明信号。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不断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对作风问题顽固性、反复性的政治警惕,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更不能有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要不断提升抓作风的自觉性、主动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准研判本地区、本单位“四风”问题新特点新动向,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问题,靶向纠治脱离实际“一刀切”、麻痹松懈“打折扣”、任性用权“乱加码”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体发力,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贯通多种监督方式,拓宽群众监督渠道,系统施治、纠树并举,用廉洁文化涵养时代新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始终保持清醒和坚定,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天津篇章提供坚强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