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1:3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清廉津南】八里台镇力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

    发布时间:2022-04-29 16:33:24 来源:八里台镇纪委监察组

    八里台镇以警促廉,分层分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

    一是分层级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切实提升针对性。先后面向领导班子、处级干部、中层干部、村居书记集中开展四次专题警示教育。根据警示教育不同受众,选取不同警示教育案例,并紧密结合本镇查处违纪案件、典型问题深入剖析根源,严防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二是广泛开展廉政谈话,压紧压实责任。镇党委利用党委会、班子会开展廉政谈话,时刻督促领导班子成员扎好紧箍咒、穿好防护衣、筑牢防火墙。第一时间对新提拔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帮助其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通过对村居纪检干部、纪检监察联络站站长进行廉政谈话,进一步提升村居纪检干部政治意识、监督意识、责任意识。

    三是开展专题交流研讨,深化以案为鉴。在开展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专题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年轻干部代表进行学习体会交流研讨,通过谈认识、谈教训、明纪律,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工作岗位、严守纪律规矩,不辜负组织的信任。

    四是抓实廉洁教育,时刻警钟长鸣。紧盯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报,反复强调纪律要求,同时加强作风纪律监督检查,对可能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及时提示提醒,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八里台镇纪委监察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