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1:3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区巡察 > 正文

    【巡察要闻】十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暨区属国有投融资平台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0 17:05:15 来源:津南政务网

    7月20日,十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暨区属国有投融资平台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部署区委第二轮巡察和专项巡察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宝雨出席并讲话。

    王宝雨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反复强调要让巡视成为“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要求,着力加强对“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强化巡察监督联系群众纽带功能,不断完善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机制,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宝雨同志强调,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职责使命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精准开展专项巡察,瞄准投融资平台党组织,把握投融资领域特点实际,在政治监督上亮利剑、职能责任上再聚焦、发现问题上求突破,做到应查尽查、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化常规巡察,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查找突出问题,分析研判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王宝雨同志要求,要发扬求真务实良好作风,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巡察工作质效提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拧紧责任链条,压实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巡察组工作责任,强化巡察与纪检、组织、国资、财政、审计、统计、信访等职能部门联动贯通,推动形成巡察工作整体合力。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巡察干部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邹朝阳宣布了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以及任务分工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管强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部署。

    本轮巡察自2022年7月中旬开始,10月中旬结束,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静海统配巡察组来我区对津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开展专项巡察;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巡察组将进驻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商务局、区科技局、区金融局、区合作交流办、区应急局进行常规巡察,同时,针对市委第九轮巡视发现的属于巡察监督范围的重点问题开展“接力巡”。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和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