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1:3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区巡察 > 正文

    【巡察要闻】津南区十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进驻工作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22-03-22 14:34:49 来源:津南区委巡察办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3月18日至3月21日,承担十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任务的4个区委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将对区教育局、区人力社保局、区民政局、区政务服务办4个处级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45天左右的常规巡察,对下属科所站队,学校、幼儿园进行延伸巡察。巡察期间,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机构编制纪律专项检查。

    本轮巡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强化政治监督。

    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在进驻动员会上作动员讲话时强调将“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职能责任特别是核心职能,看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发挥情况,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着力查找政治偏差。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与区委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指出,要始终站牢发现问题这一“生命线”,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有机结合,紧盯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研判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积极配合区委巡察组工作。区委巡察组要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依纪依规进行巡察,圆满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巡察监督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改进提高自己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确保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