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1:3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区巡察 > 正文

    【巡察要闻】十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9 14:31:16 来源:津南区委巡察办

    3月8日,十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部署十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惠出席并讲话。

    刘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反复强调要让巡视成为“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巡察是巡视在基层的延伸,是人民群众身边的巡视。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准政治“方向盘”,深刻领悟政治巡察内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持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向纵深发展,坚持严的主基调,“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以高质量的巡察监督质效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刘惠强调,要精准聚焦监督“体检表”,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要始终站牢发现问题这一“生命线”,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有机结合,紧盯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情况,着力查找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着力查找落实“两个责任”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着力查找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的突出问题“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研判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硬作风”,确保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首战告捷。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压实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巡察组工作责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全力配合支持巡察工作,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要持续加强巡察队伍建设,着眼精准发现问题、增强能力本领,注重深入基层一线访民情、问民意,切实提高发现问题数量和质量,以巡察工作的扎实成效助推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邹朝阳宣布了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以及任务分工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管强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部署。

    按照区委安排,本轮巡察自2022年3月上旬开始,5月上旬结束,采取常规巡察方式组织实施,巡察组将进驻区教育局、区人力社保局、区民政局、区政务服务办4个处级单位党组织,重点监督对象是区管领导干部和下一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同时,针对市委第九轮巡视发现的属于巡察监督范围的重点问题一并开展“接力巡”,纳入本轮常规巡察监督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