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1:3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中共津南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2 17:23:55 来源:网信津南

    8月1日,在建军95周年之际,区委书记王宝雨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天津警备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我区二季度社会稳定、意识形态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红梅,区政协主席方昀,区委副书记唐小文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作出重要部署,并就做好军队人才服务保障工作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以及天津警备区党委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军队人才也是地方人才的大国防观、大人才观,扎实做好军队人才服务保障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政治引领,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有机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体系,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要聚焦练兵备战,强化全民国防教育,编实、训实、用实民兵力量,提升专武干部指挥能力,高标准做好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兵员征集等工作,不断夯实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基础。要聚焦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军属随迁随调、创业扶持等工作,切实解决部队官兵“三后”问题,坚决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和紧迫性,坚持底线思维“底”到底、极限思维到顶端,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思想认识,聚焦重大风险、关键环节,统筹抓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宁幸福。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属事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责任,坚持“战区制、主官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强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用好用实“接单即办”“接诉即办”等创新机制,加快推动涉房涉诉问题解决和信访积案问题化解,让群众事心双解。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要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意识形态,旗帜鲜明地讲好津南故事、传播津南好声音、放大津南正能量,为打造科创会展城和天津重要增长极奠定坚实思想基础。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工作制度机制,提升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决守住管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