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1:3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津南区召开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暨“一把手”及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4 16:05:02 来源:津南好客户端

    5月12日,津南区召开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暨“一把手”及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及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全方位推进清廉津南建设,引导全区各级“一把手”和年轻干部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区委书记刘惠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红梅、区政协主席方昀出席。区委副书记唐小文主持。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部署了2022年全区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十廉”工程行动方案,发放了津南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责任分工表、《津南区村、社区基层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履职负面清单》。

    刘惠同志指出,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为打造科创会展城和天津重要增长极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刘惠同志强调,要把廉洁文化建设与忠诚教育、纪律作风教育、警示教育等有机结合,做到“五个力戒”“永葆五心”。一是力戒对党不忠、言行不一,永葆赤胆忠心。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用廉洁文化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力量。二是力戒三观不正、漠视群众,永葆使命初心。厚植涵养人民情怀,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深做实“五个走遍”“联点访户”“听民声”等活动,优化“接单即办”“接诉即办”工作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力戒独断专行、任意妄为,永葆用权公心。坚决抵制和反对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四是力戒作风不实、消极躺平,永葆进取恒心。带头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岗位职责大练兵活动”,锻造过硬能力,坚决杜绝“躺平式”不作为、“蜗牛式”慢作为、“任性式”乱作为。五是力戒不存戒惧、突破底线,永葆敬畏本心。增强鉴别力,时刻明辨是非,怀德自重、慎独慎微,守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守住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

    刘惠同志强调,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成风化人的润心工程、系统工程。要发挥廉洁教育基础作用,扎紧织密权力监督网络,健全完善监督机制,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年轻干部等重点对象,全面加强教育监督管理,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要充分利用党校、驻区高校、各类教育基地等平台,加强廉洁文化理论研究,拓展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开展创建实践活动,加大媒体传播力度,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要加强组织保障,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考核考评、巡察检查的重要内容,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要把廉洁要求贯穿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严格家风家教,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上见行动、作表率。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体区级领导,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和各镇街、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40岁以下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