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1:3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中共津南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0 16:54:50 来源:网信津南

    5月6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刘惠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红梅,区政协主席方昀,区委副书记唐小文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刻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对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心态、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政令执行,坚定不移把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措施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坚持到底,科学施策、精准防控,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持续巩固津南战“疫”成果。一是在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上再提升,时刻保持“热备”状态,完善大规模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定期核查、更新底册,切实做到底数清、要素全、情况明、决策准。二是在集中隔离点和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上再加力,加强现有隔离点管理,强化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确保突发情况能够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三是在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上再攻坚,充分发挥四级楼门长等基层治理制度机制作用,有效有力开展“敲门行动”,加强宣传发动,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四是在社会面疫情风险点防控上再夯实,筑牢“发热门诊检测,重点人群应检尽检,逢阳即报、接报即查,抗原筛查和核酸检测”四道防线,持续开展“守护健康家园”行动,严格落实“三件套”防疫措施,严厉查处违规经营行为。五是在管控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行业上再严格,紧盯定点医院、学校、高速卡口等重点部位,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坚决做到严密、严格、严谨、严实。六是在服务驻区高校疫情防控上再升级,坚持“院校吹哨、津南报到”和“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原则,协助各驻区院校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七是在强化“四保”工作解决群众诉求上再用情,健全生活必需品储备制度,优化接诊应急预案和抢救流程,完善“接单即办”“接诉即办”工作机制,统筹疫情处置与保供应、保就医、保民生、保安全工作,确保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看病就医需求。

    会议强调,要树立“效果为王”意识,加固组织体系,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群防群控坚实防线。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起疫情防控的主责、总责、全责,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度集中、统一协调、行动一致。持续加大跟踪问效力度,坚决杜绝“重部署、轻落实”等问题发生,确保疫情防控指令执行到位。大力宣传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注重通过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培养、考察干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同舟共济、团结一心。扎实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积极抢抓疫情防控窗口期,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和市场回暖繁荣,确保疫情“不失控”、经济“不失速”。

    全体区级领导同志,各镇街和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