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1:3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四风”问题 > 正文

    【天津】我市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1-11-05 15:27:23 来源:海河清风

    为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查纠“四风”高压态势,形成持续震慑、推动长效常治,日前,市纪委监委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天津市供销合作总社原党委常委、理事会副主任霍永晟违规收受礼金、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9年,霍永晟先后收受下属、私营企业主等9人送予的礼金、超市购物卡,折合共计13.3万余元;在此期间,霍永晟还违规安排下属企业出资为25名借调人员发放补贴,共计29.9万余元。此外,霍永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霍永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天津滨海新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于立群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9年春节前及同年7月,于立群分别在高档饭店、私人别墅内,2次接受有业务关系的私营企业主宴请,承诺为其协调工程款结算等事宜,席间消费海鲜及高档红酒,餐费共计6000余元。此外,于立群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3月,于立群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天津城建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国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8年至2019年,姚国强在高档饭店、私营企业内部餐厅等场所多次接受有业务关系的私营企业主、下属人员宴请,席间饮用高档白酒。此外,姚国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3月,姚国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2021年10月,姚国强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并处罚金80万元。

    天津南楼商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刘凤林违规收受礼品,借公务之机旅游问题。2013年至2019年,刘凤林多次向南楼商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房屋承租户索要烟酒,陆续收受高档香烟、白酒,价值共计26.7万元。2017年11月6日至9日,刘凤林等一行3人借参加某公司年会之机前往青岛,其间,刘凤林等人未参加有关会议及参观活动,私自到栈桥、崂山等地游玩。此外,刘凤林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3月,刘凤林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2020年9月,刘凤林因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20万元。

    天津市河东区卫健委原党委书记、主任孙德华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8年至2020年,孙德华利用年节和女儿婚礼之机,先后多次在其办公室收受多名下属单位负责人、药材供应商送与的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共计6.7万元。此外,孙德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5月、7月,孙德华先后被免去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职务。2021年10月,孙德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他相关责任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天津市工信局信息技术发展处副处长杨俊杰等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问题。2019年5月,杨俊杰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公司负责人的宴请,并联系其他公职人员共同参加。2019年8月,杨俊杰再次接受该公司负责人的宴请并到KTV进行娱乐活动。2021年9月,杨俊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天津临港海洋经济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姚庆鹏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0年7月至2021年4月,姚庆鹏违规接受6家有业务关系的公司负责人宴请20余次。此外,姚庆鹏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8月,姚庆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天津市武清区大孟庄镇副镇长李文明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0年5月,李文明召集相关人员到承揽该镇校车业务的某私营公司负责人住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9月,李文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通报指出,上述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均发生在或延续到党的十九大后,是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典型,违纪人员受到严肃处理,充分彰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久久为功、寸步不让。其中4起风腐一体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说明“四风”成为腐败滋长的温床,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警觉由风及腐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

    通报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充分认识到“四风”问题虽然总体得到遏制,但树倒根存、顽固复杂,决不可麻痹大意、心存侥幸,必须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深刻理解作风问题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牢记蜕化变质往往始于吃喝玩乐,要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不折不扣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以常抓的韧劲、长抓的恒心,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作风建设的阶段性特征,做到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营造越往后盯得越紧、要求越高、执纪越严的浓厚氛围;要坚持露头就打,坚决纠治变着花样搞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突出问题;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把查处问题、警示教育、制度建设贯通起来,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