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1:3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津南】津南区:实施“十廉”工程,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23-11-30 16:25:45 来源:海河清风

    近年来,津南区深入实施思想引廉、阵地培廉、家风树廉等“十廉”工程,将廉洁理念融入各个领域,全方位扎实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该区依托区委党校等教育平台和阵地,实施思想引廉工程,精心设置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等培训课程,同时,持续开展“党的创新理论送学上门”活动,坚持将廉洁文化作为重点宣讲内容,2023年以来,面向镇街、机关、企业、社区、农村等干部群众,开展有关宣讲22次、受众2000余人。

    津南区委党校围绕家风建设主题开展讲座

    “今天,我们一起重温中国历史上几位伟大母亲教子清正廉洁的小故事,从她们身上体会真正的言传身教……”津南区小站镇减河南社区开设“红色广播站”,将廉洁故事作为常态化播讲内容,持续营造学廉、尊廉、思廉、践廉的良好风尚。

    今年以来,津南区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廉洁文化浸润人心、成风化俗。开展廉洁文化文艺作品征集活动,累计征集《清风廉韵映初心》书画、《清廉天津》三句半、《出淤泥而不染》摄影集等各类文艺作品数百件,并依托“津南好”客户端、“网信津南”、“津南廉播”等新媒体平台以及广播、电视等宣传阵地,进行推送展示,在全区营造崇廉尚洁良好风尚。

    津南区葛沽镇廉洁文化广场

    清晰醒目的“廉”宣誓牌、寓意深刻的“廉”宣传画……走进位于葛沽镇的廉洁文化广场,诸多“廉”元素映入眼帘。葛沽镇依托本地名人传记和宝辇花会、津东书院等特色民俗文化,打造了由“葛沽民俗家风”“廉政诗词公园”“廉政故事长廊”“规矩方圆广场”四个板块构成的开放式廉洁文化主题广场,并陆续组织镇班子成员及全镇各村、社区近千人次参观。


    此外,津南区咸水沽镇打造清风园,让周边居民在游玩休憩的同时感受到了廉洁文化的熏陶;北闸口镇打造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网络地图,将前进村史馆、镇退役军人事迹展等点位串珠成链;海棠街打造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双新街建设村居清风实践亭……一地一品、一村一景,50余个廉洁文化阵地构成了处处见廉、人人倡廉的清廉津南画卷。

    津南区海棠街道开展“廉洁亲情寄语”活动

    “要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津南区海棠街道组织“廉洁亲情寄语”活动,寄语里既有爱人的深情支持,也有子女的恳切期盼,更有父母的殷殷嘱托,提醒党员干部要时刻严于律己、廉洁履职。

    津南区深入推进机关、学校、医院、国企、村居等清廉单元建设,持续擦亮“清廉津南”品牌。培树10个区级机关廉洁文化示范点;持续深化师德师风专项治理,组织师德宣讲活动60余场;开展“廉洁文化进企业、进项目”主题月等活动……各清廉单元以不同形式将“廉洁因子”融入干部职工教育,助力崇廉尚洁氛围充盈社会各个领域。

    津南区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在‘十廉’工程中,我们既坚持正面引领,也注重警示教育;既推动全面覆盖,也加强示范带动;既完善阵地建设,也丰富活动载体,形成声势、发挥优势、鼓舞气势,以廉洁之风助力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津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