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1:3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清廉津南】双桥河镇:前移监督关口 以清廉建设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22 16:38:36 来源:双桥河镇纪委监察组

    “今年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重点将监督关口前移,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年初的党政领导班子会上,双桥河镇党委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自今年以来,双桥河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持监督关口前移、预防预警为先,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护航助力“十项行动·津南行动”落地落细。

    以案明纪,时时敲响“警醒钟”

    “这次警示教育展对我触动很大,这些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触目惊心、发人深省,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日前,双桥河镇纪委监察组组织全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村(居)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为增强全镇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和廉洁意识,以良好精神状态、扎实过硬作风积极投身全镇建设,双桥河镇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展、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多种形式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注入“强心剂”,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争做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的表率。

    打造阵地,针针织密“防护网”

    “这些展板上的廉洁故事,你都知道吗?”在双桥河镇廉洁文化主题公园中,一个个廉洁文化主题展板吸引了周边群众的驻足欣赏。

    双桥河镇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为抓手,通过打造廉洁文化宣传阵地、开展清廉家风建设活动、制发廉洁文化宣传品、在重要时间节点推送“节日纪语”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正心正行、成风化俗作用。同时,大力推进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村(居)、清廉学校等清廉单元建设,以点带面辐射引领全镇上下涵养克己奉公、廉荣贪耻的良好风尚。

    排查风险,时时盯住“小苗头”

    “这个看似是小苗头,但不抓住,就有可能演变成大问题,还是要重点提醒一下。”在集体研判会中,镇纪委坚持从“小问题”着眼,从日常工作和群众反映中查找薄弱环节。

    双桥河镇紧盯“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节点”,注重用好“第一种形态”,通过开展约谈提示、批评教育等方式,对党员干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同时,充分发挥村居纪检监察联络站作用,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列席村居两委会议等形式,围绕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实、群众身边腐败等问题开展监督,推动乡村振兴惠民政策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