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1:3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葛沽镇发挥廉政风险排查“支点”作用扎实推动基层监督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21 14:45:38 来源:葛沽镇纪委监察组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葛沽镇结合巡察问题整改,以廉政风险排查为“支点”,以警示教育促认识提高,以精准排查促有效防范,以压实责任促防范到位,从小切口入手,着力提高廉政风险排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扎实推动基层监督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聚焦重点领域,坚持以案为鉴,着力解决廉政风险“底线不清”问题。聚焦重点部门、关键岗位,整理涉及财务、民政、建筑、农业等6个重点领域的28个反面典型案例,组织村居和镇机关各部门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通过警示借鉴、推人及己,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风险警惕意识,做到底线清楚。

    二是聚焦精准排查,结合岗位实际,着力解决廉政风险“排查不准”问题。坚持把“精准排查”作为“有效防范”的关键前提,组织全镇各村居和镇机关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认真开展廉政风险自查排查,制定防范措施,建立排查台账。截至目前,已先后排查财务管理、低保救助、企业服务等多个方面的廉政风险点,通过明确廉政风险点是什么、都在哪、怎么办,确保把廉政风险排查精准,做到及时防范。

    三是聚焦防范到位,落实“一岗双责”,着力解决廉政风险防范“责任不实”问题。镇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就分管部门和联系点村居自查廉政风险情况,与分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开展廉政谈话,进一步压实责任,并对风险排查工作进行指导和审核把关。各村居、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村、社区“两委”成员和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廉政谈话,共计500余人次,切实做到“既管事,更管人”“既管业务,更管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