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1:3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区巡察 > 正文

    【巡察要闻】津南区开展第七轮巡察组长巡前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24-03-08 14:05:23 来源:津南区委巡察办

    3月7日,津南区召开十二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巡前组长集体谈话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管强与参加第七轮巡察的4名巡察组组长、5名副组长进行巡前集体谈话。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作为党内政治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各巡察组组长要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一是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要求。要充分学习领悟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始终保持巡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履行好政治责任,抓好“政治体检”,更好发挥政治保障作用。肩负“镇村一体巡”任务的两位组长要紧扣《条例》提出的新要求,聚焦镇村监督重点,紧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切实强化巡察的问题导向。要充分结合巡察对象实际情况,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巡察监督重点,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精准监督,要树立正确监督观、政绩观,精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报告问题,推动区委巡察工作再上新水平。三是努力打造忠诚可靠的巡察铁军。要带好头、作表率,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谦虚谨慎、公道正派,对巡察组的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防出现“灯下黑”。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纷纷表示一定勇担使命、开拓进取,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指引的方向,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津南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