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1:3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区巡察 > 正文

    【巡察要闻】十二届津南区委第三轮巡察进驻工作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22-11-28 14:17:29 来源:津南区委巡察办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截至11月25日,承担十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任务的4个区委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对双港镇(含15个社区)、双港镇16个村、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区水务局、区人防办、区土地整理中心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机构编制纪律、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和保密工作专项检查。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巡察监督的实际行动推动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

    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在进驻动员会上作动员讲话时强调,区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特别是核心职能,看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发挥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常规巡察以“三个聚焦”为监督重点,即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情况,着力查找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着力查找落实“两个责任”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查找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突出问题。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指出,要始终站牢发现问题这一“生命线”,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有机结合,紧盯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准发现问题、研判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各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积极配合区委巡察组工作。区委巡察组要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高标准、高质量配合巡察组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坚决落实好区委巡察组的各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