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1:3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区巡察 > 正文

    【巡察要闻】十二届津南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4 10:34:32 来源:网信津南


    11月22日,十二届津南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部署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以巡察监督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津南扎实实践。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宝雨出席并讲话。

    王宝雨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持续完善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机制,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巡察工作的扎实成效助推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政治定位,在巡察政治监督作用发挥上力求更大作为,聚焦“人事因制”,立足标本兼治,拧紧责任链条,坚持综合施策,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更好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是坚持聚焦重点,在巡察监督质效全面提升上实现更大突破,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盯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时代性、阶段性特征,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分析研判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扎实落地、生动实践。三是坚持严字当头,在巡察自身规范化建设上争取更大进步,各巡察组要依规依纪、审慎稳妥开展工作,强化巡察与纪检、组织、审计、统计、信访等职能部门联动贯通,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自觉接受监督,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巡察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严明纪律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邹朝阳宣布了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以及任务分工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管强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部署。

    按照区委安排,本轮巡察自2022年11月下旬开始,2023年2月底结束,采取常规巡察方式组织实施,同时针对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视发现的属于巡察监督范围的重点问题纳入监督重点,开展“接力巡”。巡察组将进驻双港镇(含15个社区)、双港镇16个村、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区水务局、区人防办、区土地整理中心进行巡察监督,延伸巡察至所有下属科所站队。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和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