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1:3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区巡察 > 正文

    【巡察要闻】津南区召开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14:21:21 来源:津南区委巡察办

    10月20日,津南区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英浩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组长王文胜对巡察任务作出具体部署,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此次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将对区发改委(粮食办公室)、金谷集团、粮购公司等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45天的专项巡察。

    此次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紧盯权力和责任,把准工作定位,突出“专”的特点,深入查找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粮食系统改革发展,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稳定。

    王文胜同志指出,要认真履行职责,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制约粮食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把疫情防控贯穿到巡察监督始终,做到攻防结合、万无一失。

    张英浩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这次专项巡察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重点发现粮食收购、销售、存储等环节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净化粮食系统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