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1:3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区巡察 > 正文

    【巡察反馈】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人大机关、区委宣传部反馈区委第十四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30 23:27:19 来源:津南区委巡察办

    近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分别对区人大机关、区委宣传部进行了反馈,现将巡察反馈问题通报如下。

    一、区人大机关

    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不到位,履职尽责用力不足。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学习不够深入,服务人大常委会落实“双联系”制度不严格,履职标准不高,日常管理宽松软。服务代表履职能力不足,建言献策不充分,落实“真监督、真支持”的要求力度不足,从代表建议、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中“找议题”较少,建议议事水平不高。年度工作报告和个别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及述职报告中未规范体现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二是整治形式主义不彻底,工作作风不够严实。工作作风不扎实,存在重答复、轻落实,重眼前、轻长效现象,督促人大代表履职不到位,工作月清月结制度流于形式。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把关不严格,合同订立和财务审批不规范。三是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有欠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不扎实。民主集中制落实不规范,部分大额支出未经集体研究,党员大会议事决策功能发挥不充分,存在以学习代替党员大会决策的情况。党内政治生活标准不高,组织生活不严肃,党建责任制落实有欠缺,对部分干部工作纪律松散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存在好人主义倾向,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程度不够高,对潜在的廉政风险存在麻痹和松懈的思想。

    二、区委宣传部

    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一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用力不足,岗位职责履行有欠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重点工作推动缺乏韧劲、学习贯彻的系统性不足,创文常态化管理不到位,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举措不新、标准不高,对基层培训指导缺乏针对性、系统性。推动工作存在“前紧后松”现象,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效果不佳,部分书屋处于闲置状态,使用率低。对“三定方案”研究不深不透,担当尽责意识不足,宣传干部队伍建设有欠缺,宣传业务培训不全面。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差距,监督管理有缺位。监管执行力不足,防范廉政风险意识不强,固定资产登记管理存在漏洞。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审核把关不严谨,未严格执行差旅费报销制度,报销票据不规范。监督管理不到位,网络安全意识不强,缺少对工作人员的网络安全教育和培训。三是机关党建标准不高,党建责任制落实有欠缺。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决策不到位,执行部务会程序不规范,部分大额支出未经部务会研究。党建工作标准不高,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性不足,党员大会记录不规范,谈心谈话流于形式,谈工作多触及思想少。机关内部疏于管理,考勤制度落实不严格,办公用品管理不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