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1:3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区巡察 > 正文

    【巡察反馈】区委同步巡察组向区供销社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30 16:28:19 来源:津南区委巡察办

    编者按: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8月12日至2021年8月17日,区委巡察组分别对区供销社、区委办、区政府办、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医保局等9个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目前,5个巡察组均已反馈完毕,现将巡察反馈问题分五期予以公布。

    区委同步巡察组向区供销社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区委同步巡察组对区供销社进行了反馈,现将巡察反馈问题予以公布。

    区委同步巡察组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立足服务“三农”宗旨履行职责有差距。政治站位不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不深入,就如何利用现有资源落实好服务“三农”宗旨专题研究少,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深入,落实为农服务宗旨意识弱化,防范化解风险意识不强,依法经营意识淡薄。推进综合改革自觉性主动性不强,解决企业历史遗留人员问题效果不佳,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不完善。二是重点岗位关键领域权力运行缺乏强有力监督,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依然存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深入,“四风”整治不彻底,执行绩效考核奖金发放制度不严格,个别基层单位对小金库治理工作重视程度不高。资金管理混乱,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机制不健全,专项补贴资金申报和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工程项目缺乏监管,个别工程项目量价不符,存在未严格履行招标程序的现象。三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有短板,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区社和康业公司章程长期未进行修订,未及时将党的建设纳入章程,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流于形式,对基层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把关指导监督不力。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格,存在违规选人用人问题。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有偏差,领导班子管党治党表率作用差,执纪问责宽松软,警示教育不深入,回访教育工作走过场,缺乏针对性。四是履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反馈问题未见底清零。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结合问题整改不紧密,班子成员没有结合分管工作认账领责,缺乏深刻剖析和举一反三,纸上整改现象较为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