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1:3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区巡察 > 正文

    【巡察反馈】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政府办、区委政法委反馈区委第十四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30 16:26:40 来源:津南区委巡察办

    近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分别对区政府办、区委政法委进行了反馈,现将巡察反馈问题予以公布。
    一、区政府办
    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一是政治意识不够强,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扎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高度雷同,内容虚化、泛化。党组统揽全局作用发挥不到位,把方向管大局用力不足,部分科室职能发挥有欠缺。履职尽责有偏差,办文规范化不够强,审核把关不严格,管理公务用车不规范。二是政治担当不够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犹存。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处理信访问题不严肃,整治形式主义不彻底,政治学习流于形式,会风不够严,研讨过程走过场。为基层服务用力不足,对十项民心工程的筹划立项、检查验收工作不严格,未研究过如何加强指导基层单位办公室工作,落实为基层减负效果不明显。监督责任落实不严格,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办公用房管理缺位,对公务出行交通费审核把关不严。三是政治站位不够高,机关党建弱化、边缘化问题明显。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体现不明显,党员大会作用发挥不到位,多次用党支部集体学习代替,落实党员民主评议制度不规范,落实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不到位,未采取任何推动落实措施。党管干部原则不明显,对干部教育管理不严格,运用“第一种形态”不规范,解决历史遗留的干部管理问题缺乏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
    二、区委政法委
    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一是“四个意识”树得不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安排有偏差。政治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打折扣,贯彻“三个规定”调门高、落实差。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有短板,对全区政法系统牵头抓总作用发挥不充分,未结合“十四五”规划研究津南区政法工作规划,履行对政法干警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职能不力,至今未建立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报告通报制度。二是担当尽责不足,形式主义问题依然突出。工作作风不严不实,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检查验收走形式,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指导和推动政法单位党的建设敷衍应付、浮于表面,党建述职点评存在好人主义、走过场问题,开展党建巡查频次不够,流于形式。对全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落实不力,违规允许基层招聘不符合条件的专职护路队员,超标准报销差旅费。三是党的建设工作虚化、弱化,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欠缺。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不强,未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民主生活会走形式、质量不高,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重频次轻质效,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未落实。党管干部原则体现不充分,选人用人不规范,干部队伍不够稳定,借调干部管理不严格。党风廉政建设有缺失,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不到位,廉政谈话虚与应付,运用“第一种形态”不充分。